渡边寒鸦

社会败类(2)

  “小丑”拉锯的声音被杰克听到了

  “现在回头来不及了,距离被拉得太近。只能博弈一把。”杰克这么想着,选择往窗户走。

  随后,门口那边传来一声闷响——是短锯的声音。

  果然,赌对了,“小丑”一开始就没有马上取他性命这种想法。他的目的,只不过是把他逼进工厂再好好“玩耍”

  杰克兴奋地眯起双眼

  “游戏场景,玩家双方都已经入场了,那么,游戏开始了!”

  “小丑”举起锯子横劈。杰克借着腿长的优势,原地跃起,然后在“小丑”的锯子侧面借力来了段二连跳,翻身上二楼。

  “小丑”的锯子被杰克借力加上自声的惯性,狠狠地劈到了地上,地面与锯子的作用力,让他缓了一小会儿。

  正是这一小会儿让杰克有机会拉足了距离。

  他用小皮鞋摩擦他脚底下的栏杆,发出挑衅似的“吱”“吱”声。

  清冷的月光挤过工厂正在摇动的扇叶间隙。均匀地撒在杰克瘦长的身躯上。

  他黑猫似优雅地在栏杆上用猫步起舞。邪魅又不失男性魅力。

  他似乎是闭着眼睛的。闭上眼睛嘴里哼着华尔兹舞曲,用右手打节拍,沉醉在只有他一人的世界中。

  他华丽的旋转,在转到面对“小丑”的那个方向时,他毫不犹豫地歪头用双手给他比了个小爱心。他左手的指刃泛起冰冷的寒光。

  “小丑”瞬间感觉自己的血管正在“突”“突”地跳,

  “嘲讽,这丫的绝对是赤裸裸的嘲讽!”

  他重新拉响自己的锯子,扑向他的猎物。

  他从楼梯开始把生锈的栏杆一排排地锯下。

  “疯子”杰克低声咒骂

  “他想切断我所有的退路,来逼我与他正面硬碰硬。”杰克想,“该死的,真以为我打不过你吗,混蛋!”

  “小丑”步步紧逼,杰克猫着腰,在二楼拐角处做出猛兽铺向猎物前的俯冲动作。

  “小丑”感觉自己的后背冒出了冷汗。

  在杰克出刀的一瞬,他把锯子横在胸前。

  “嘿,你好啊先生,长得不错嘛。”

  视野变得宽阔,而不是被囚于窄小的面具中。

  “把面具还给我!”

  “哦,先生,请不要激动,请您看一下现在的情况,再决定是否要继续玩耍。”

  杰克在冲上来的一刹那改变姿势,把指刃绕过“小丑”的头颅,而右手取下面具。

  正是这一举动,令双方陷入僵持。

  “小丑”上前一步是锯子,后退一步是指刃。

  杰克上前一步是锯子,后退一步是“小丑”刚刚锯断了的栏杆缺口处。

  若是小丑想杀了杰克,必须把锯子向前推,那样杰克就会从工厂二楼跌落,但同时,指刃会割下“小丑”的脑袋。

  若是杰克想杀了“小丑”,必须把指刃往里收,那样就可以把“小丑”的头割下来,但在“小丑”失去意识的同时,他会把杰克推下二楼,必死无疑。

  这两个选项无论哪一个,都是两败俱伤,杰克和“小丑”同时意识到了这点,却都因为面子,谁也不肯先收手。

  “先生,难道您要把您的下半辈子都与我僵在这里吗?”杰克先忍不住了,于是打趣到。

  “想让我收手可以,你得先把你的面具摘下,否则我不介意与你同归于尽。”

  “噗”杰克一个没忍住,轻笑了一声,“就这样啊,先生,我猜您没成年吧,这种情况下提这种幼稚的要求。”

  “小丑”的脸与杰克几乎是小于30厘米的距离,这让对方在僵持的时间内可以近距离地观察对方。

  摘下面具的“小丑”看起来确实像个没未成年的毛头小子,一头红卷毛,在夜色里显得格外明艳,衬得他那张忧郁的脸都可爱了几分,这让杰克想起了努力扮凶却怎么也凶不起来的小狗崽子。

  “小丑”不语,默默地把锯子往杰克那边推了推。

  “好吧,如你所愿。”

  杰克动了动早已酸痛的肩膀,把自己的面具摘下。

  随后,“小丑”居然真的出乎杰克意料地收手(锯)了。

  顺便再看了一眼杰克的脸,叹了口气。

  杰克:“???”

  杰克还想再说些什么,就被刺耳的警鸣声打断。

  “里面的人听好了,你们已经被包围了。”






小剧场

杰克:“叹啥气啊?”

“小丑”:“你比我帅,你厉害。”(委屈巴巴)

今天又一位靓仔失去了梦想。


作者有话要说:“首先感谢@雷没船 画的图片!然后,如果你看到了这里别忘了赞加关注!这个作者粉丝少,好下手(✪▽✪)!”



       
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6)